爱念

因为音乐 因为喜欢

童年 - 罗大佑

清新欢快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当《童年》响起时,轻松、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就会浮现在我们眼前。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自觉回忆起儿时那美好的时光......

上世纪80、90年代的华语歌坛,是我们大多数人为之眷恋怀念的乐章。因为每一个人都怀有对童年,对于已逝时光的深深的眷恋,所以罗大佑的这首《童年》(81年发行)无疑是华语乐坛最让学子无法忘怀的歌曲。这首作品的涵盖性极强,从八十年代诞生至今,几乎不存在任何时代局限,每个人都在《童年》中寻找自己过去的影子,用它来回味儿时那无忧无虑的纯真和那些美好的时光.....这首歌注定将成为怀旧金曲中的旷世代表。

罗大佑是台湾知名创作歌手、音乐家,有“华语流行乐教父”之称。曾创作并演唱了很多国、台、粤语脍炙人口的歌曲,对1980年代后期到1990年代初期校园民歌及整个华语流行音乐风格转变有划时代的影响,其歌曲也是许多歌手争相翻唱的对象。


热度(22)

© 爱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