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念

因为音乐 因为喜欢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 周治平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周治平所有歌曲中流传最为广泛的一首歌,许多人也许不记得周治平这个名字,但一定知道或者听过《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这首歌。 花开花谢,缘起缘灭,如果你听过《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许多遍,会最终发现:爱就是这样让人泪落。那些不断重复的山盟海誓,那些“坐爱情两岸,看青春流逝”的陈年往事曾经是年少轻狂的我们流光飞泻的成长记录,那些飘荡在春去秋来日子里的所有青春的欢颜和隐藏的心事,如今想来,恍如飘风中的艳花,飞雨中的绿柳。 风花雪月本属短暂易逝之物,来之悄然,转瞬即逝,又哪来的机会重来一次?纵然是往事重现,又有几人能重新寻觅到那份曾经的悸动呢?正因为是如此的可望而不可即,我们才会刻骨铭心,才会魂牵梦绕.....

周治平,台湾歌手,音乐人,制作人。1981年,周治平和好友黄大军参与了两张校园民歌唱片的录制,跨出了歌唱旅途的第一步。1985年他以一个制作人和创作人的身份正式进入流行歌坛,曾经为张国荣、张学友、黎明、周华健、张镐哲、齐秦、刘德华、梁朝伟等歌坛巨星制作过唱片创作过歌曲。90年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青梅竹马》,92年推出第二张专辑《岁月的歌》,92年底推出第三张专辑《风花雪月作品集》,95年推出第四张专辑《花开花谢》,96年推出了第五张专辑《风花雪月作品集Ⅱ--为情所困》,这五张专辑就是周治平最主要的个人专辑。其中,《青梅竹马》专辑获得了最多的好评,《岁月如歌》排名台湾百佳唱片第54位,《《风花雪月作品集》中的许多歌曲因为周治平的演唱,使这些以前写给别人的歌得到了最准确最精彩的演绎,从而获得了歌迷的喜爱并被广为传唱,而《花开花谢》则最多地传达出周治平个人的诗人气质中所蕴涵的对于青春和爱情追求的理想与困惑。

热度(10)

© 爱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