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念

因为音乐 因为喜欢

Phleng Khong Huachai (Song Of Our Hearts) - Saksit Vejsupaporn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在清清的夜风中,飘到你的耳边,总让你的心灵不禁为之一震?  

是熟悉的旋律让你倍感亲切?还是优美的歌词让你回忆的思潮又泛起了波澜?有时,是否觉得歌词中写的便是自己?或者在歌曲曾经随风四处飘荡的时候,发生了许多让你难以忘怀的事?于是从此,当歌曲再次唱响的一刻,你便想起了那某些人,某些事?  

音乐之所以迷人往往就在于此。简单的歌中却可以记载着那么多故事,承载着那么多感情。那些年少时的迷惘,那些年少时的冲动,那些年少时的青涩……总是在歌声中再次感受,而如今回味过去的点滴,也只能莞尔一笑淡然带过了。 

也许总有一些悲伤或无奈的回忆挥之不去,长久地压在心底,却一次又一次在不经意间记起,且心微微作痛。然而又有谁没有忧伤的往事呢?就当那是成长的代价吧,慢慢淡然,虽然这个过程依旧会痛。总说时间会医治一切伤口,但再怎么医治的伤,终究会留下疤痕。这是一定的。但这个疤,也许也是个纪念,纪念着往事,纪念着那些懵懂中的遗憾,无奈里的心酸。心痛的纪念,往往成了人成熟后缅怀的对象,有了它,人生经历才会完美,但有了它,人生也不再完美。或许世间完美的是不存在的吧,残缺的,本身也可以是一种美…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首歌,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段往事。

热度(10)

© 爱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