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念

因为音乐 因为喜欢

追风的女儿 - 陈悦

常常 我跟自己说

到底远方是什么东西

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回答

说远方是你这一生 现在

最渴望的东西 就是自由

很远很远的

一种像空气一样的自由

在那个时候开始 我发觉

我一点一点脱去了

束缚我生命的

一切不需要的东西

在那个时候 海角天涯

只要我心里想到 我就可以去

我的自由终于

在这个时候来到了


远方有多远

请你请你 告诉我

到天涯 到海角

算不算 远

问一问你的心

只要它答应

没有地方 是

到不了的

那么远


——三毛 /《远方》




PS:追风的女儿

演奏者:陈悦

陈悦演奏的笛曲《追风的女儿》是根据高胜美的山地情歌专辑《杵歌》中的同名歌曲改编的,与高胜美演唱的《追风的女儿》一样,这首曲子深受乐迷喜爱,并广为流传。      

一阕笛声悠悠,吹尽万种风情,流淌着淡淡的怅惘和轻轻的忧;演绎着情到深处人孤独的痴情。于是,在笛声里,在不经意之间,我们仿佛回到了昨天,脑海中回放往事层层片断,隐藏在记忆最深处的昔日往事,那如烟似梦的往日情怀在笛声带动心弦的那一刻起,冲破多年的尘封浮上水面,这似春风、如细雨的乐曲能给予听者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笛声如语,笛有情,人更有情......         

一首幽美的像泉水一样的曲子,有幽暗、有惆怅、有连绵不断流不尽的心事和思念.....整首曲子听上去不像是吹出来的,而是从灵魂的深处慢慢流淌出来的。


热度(19)

© 爱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