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念

因为音乐 因为喜欢

Dream Catcher - 班得瑞

所有吟唱的歌 
听起来都历经波折
  
一再弯曲的快乐 
一再绕回 
当初的颜色
  
过了这条河 
就与人生的结局
谈判交涉


——方文山


音乐:Dream Catcher

歌手:班得瑞


Dream Catcher(追梦人)这首曲子的原创是神秘园组合,这个版本是班得瑞将其改编后收入了它的第七张专辑《梦花园》。而《梦花园》本身就是班得瑞重新演绎诸多新世纪音乐名家作品的一个集子。 

班得瑞版的——Dream Catcher“追梦人”由钢琴先发出场,为这场梦境铺路,一阵微风般的风铃声划过,荡气回肠的弦乐演奏,便精采展开了。最后终止前,还是由钢琴代表隐退,然而即使是在梦醒後,梦中的美好依然在记忆中袅绕。   

两个曲子总体来说,旋律,曲风和配器是相似的,班得瑞的改动不大,但也不是没有分别。如同神秘园组合的其它经典音乐一样,原创版《追梦人》的主奏乐器是钢琴和提琴,曲风飘缈安宁,开头和结尾加以轻柔女声的半念半吟,接着浅浅引入钢琴和悠长的提琴,柔婉低回,让人于宁静中感觉有一丝丝的飘零的感伤。而班得瑞的改编相对要曲风要明亮祥和,曲子开头并没女声吟唱,直接钢琴进入主题,琴声相对明亮清脆,提琴的声音也感觉要“实”一些,曲子的和声也相对厚重明显,到了高潮部分,一种大气的感觉油然而生。全曲没有用人声,结尾还是钢琴。

  

热度(9)

© 爱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