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念

因为音乐 因为喜欢

查无此人 - 陈小霞

今生将不再见你 
只为 再见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 
再现的 只是些沧桑的 
日月和流年

听这首歌,会被陈小霞有些嘶哑的声音、那淡淡的失落情绪,以及歌词所表达的内容所吸引。我想这首歌唱的是对往日的怀念和对我们进入世事后改变的无奈吧,童年的单纯真实、不会算计、不会讲谎话.....以及青春的敢爱敢恨,而如今终于感觉那些简单而又美好已成为过往,一切一切都在不断的提醒今日自己和友人的种种失真,于是查无此人......

陈小霞,著名唱片制作人,词曲作家,歌手。出生于台湾,七岁开始写歌,二十七岁发表第一首作品。二十多年的积淀,丰富了她创作的空间;早期曾为姜育恒、齐秦、杨林等歌手制作唱片;在EMI发行专辑,当了歌手。后来,与国内许多优秀的作词人如姚若龙、李子恒等合作,求取更精炼精准的创作力,迄今已近千首创作,且多为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20世纪90年代至今为台湾及香港艺人写歌、制作唱片;曾帮陈奕迅、张信哲等歌手制作唱片。陈小霞创作的歌曲感动了许多人,也捧红了许多天王天后。

查无此人 — 陈小霞

寄一份问候给远方的童年

想念那张满是纯真的脸

可以哭过就笑 从不曾算计

幸福离的多遥远

寄一份心情给久违的青春

想念那个敢爱敢恨的人

相信忠于感觉 会快乐一些

宁可受伤不肯说谎言

查无此人 他们说 查无此人

童年只剩一张黑白的照片

提醒我在 逃离保护以前

我有过一个简单

却又美好的世界

查无此人 他们说 查无此人

青春只剩一段未完的爱恋

偶而像被风 卷起的黄叶

落在心口上 像一滴

被忍住的泪


热度(18)

© 爱念 | Powered by LOFTER